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快递满意度 泉州得分80.5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6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引导快递企业加强管理、改善服务,持续提高全行业的服务质量,国家邮政局委托专业第三方调查统计公司对国内快递业务总量排名前十的品牌、50个重点城市的快递满意度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去年泉州快递公众满意度为80.5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分,服务质量较优。其中,投递、售后服务进步显著,揽收环节服务水平亟须提高。

据了解,此次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选取了邮政EMS、顺丰速运、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快递、中通快递、百世快递、天天快递、宅急送快运和国通快递10个品牌。结果显示,泉州快递服务受理与售后环节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3分和3.3分;揽收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5分,投递基本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与本品牌全国的平均水平对比,去年邮政EMS、申通提升显著,较2014年提升11.2分和8.7分。圆通、韵达、百世3个品牌泉州的服务水平低于全国同行的平均水平。

公众满意度方面,受理环节满意度有所下降,得分为83.2分,较2013年下降2.0分;揽收环节满意度得分为84.6分,与2013年基本持平;用户评价显示,快递服务后端环节改善较为明显,投递和售后环节满意度得分分别为79.2分、73.0分,较2013年分别提升2.9分、2.0分。其中,在投递环节,送达质量满意度表现最佳,得分为87.7分,各项指标均较上年有所提升;在售后环节,查询服务满意度表现最好,得分为86.3分;投诉服务满意度得分较低,仅58.8分,但较2014年提升7.8分。

据介绍,在涉及评价的13项3级指标中满意度增长较快的项目是:投递证实、送达时限、查询和快递费用。满意度有所降低的项目是:投诉服务和问题件处理。

链接:

调查显示,受理、揽收、投递、售后4个环节,位居全行业前3位的品牌分别是:

受理环节:申通、顺丰、宅急送

揽收环节:申通、天天、顺丰

投递环节:顺丰、申通、EMS

售后环节:中通、顺丰、宅急送

提升空间较大,居后3位的品牌分别是:

受理环节:韵达、百世、EMS

揽收环节:韵达、百世、中通

投递环节:韵达、国通、宅急送

售后环节:申通、圆通、百世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