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数控一代”创新应用工程 全国现场会今日在泉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0

由科技部主办的数控一代创新应用工程现场工作会议今日在泉州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科技部门代表、专家及高校、企业、行业协会代表等将齐聚泉州,就各地在推进数控一代创新应用工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进行深入交流。

 

 

我市大力实施创新转型战略,积极推进“数控一代”示范工程。 水暖企业依托精密模具技术,开发出新型进水阀、出水阀,与传统产品相比更加绿色、环保、节能。图为泰迪卫浴公司注塑车间正生产新产品的精密配件,该配件拥有13项专利。(林劲峰 黄醒东 摄)

2012年,科技部印发《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十二五”规划》,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通过在全国制造业推广数控技术及产品运用,实现机械装备更新换代,推动机械工程领域的科技进步,进一步提升我国制造业水平。

2013年11月,泉州市在福建省率先启动实施“示范工程”。在科技部、工信部和中国工程院的帮助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推动下,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泉州“示范工程”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效,涌现出诸多示范企业、项目。本次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将分批前往洛江区智能装备产业园、领SHOW天地等地展开实地考察,泉州也将作为地方典型,在会上分享“示范工程”实施的优秀经验。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