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整治养殖场排污 周边环境获改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0

 

执法人员抽检水质

昨日,晋江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回访位于英林镇龙西村的一家生猪养殖场,周边植物茂盛,原本养殖废水直排入溪的场景已不见。

近日,晋江市环保局依据新《环保法》查处首起生猪养殖场因违法排污被处以行政拘留的案件。今年51岁的洪某在英林镇龙西村经营一家生猪养殖场,厂内设猪圈4个,面积约2000平方米,现有生猪存栏511头。该养殖场没有配套建设任何污水处理设施,养殖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至东埔沟并最终汇入埭边溪,严重影响周边水体和村庄环境。

晋江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经实地查验后,发现其排污行为属实。对污水采样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养殖场排放的废水中COD、氨氮及SS浓度均严重超过《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执法人员先后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当事人仍“不处理、不整改”。根据新《环保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晋江市环保局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晋江市公安局依法对该养殖场负责人洪某处以12日的行政拘留。日前,晋江市公安局也对该养殖场合伙人蒋某处以10日行政拘留。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