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征招发音人!会说地道泉州闽南话吗?来报名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1

相关链接

福建2013年启动有声数据库建设试点

2013年7月,福建省启动了福建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试点,由高校调查团队专家在福清、南安、龙海等三个试点县(市)开展调查和记录。

2014年5月,我省的试点工作顺利通过了国家语委的验收。按照建设计划,福建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建设在全省选取79个调查点,计划用5年时间,分5批进行调查、采集语言数据,预计2018年完成建设。

2014年7月底,厦门市思明区开始招募“思明发音人”,遴选4名正式发音人,其中老年男性、老年女性、青年男性、青年女性各一名。同年8月中旬,同安区开始招募遴选7名“同安发音人”,分别是老年男性、老年女性、青年男性、青年女性各1名,地方普通话发音人3名。报名成功后,报名者通过一、二轮面试等环节被最终确定为正是发音人名单,并进行方言采集工作。2014年底,厦门市思明区、同安区各自的发音人确定,并完成方言采集工作。

 

80后女孩以闽南话为原型,创作了闽南12神兽

闽南话是座富矿,有80后女孩以闽南话为原型,创作了闽南12神兽,红极一时。(网图)

■鲤城闽南话发音人条件

1.年龄在55岁—65岁之间和年龄在25岁—35岁之间;必须在鲤城本地土生土长,鲤城区开元、鲤中、海滨、临江街道户籍,家庭语言环境单纯(父母、配偶均说泉州(鲤城)闽南话),未在外地长住,能说地道的泉州(鲤城)闽南话方言。

2.身体健康,口齿清楚,嗓音洪亮,没有存在口吃、鼻音过重、门齿缺损等影响发音的问题。

3.具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性格开朗,善于沟通。

4.老年发音人须具有小学或中学文化程度,青年发音人文化程度不作限制。

■报名方式及时间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8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鲤城区实验小学(伍堡街兴才路2号,电话22370288)

■面试内容

1.自我介绍。

2.语音测试(朗读规定文本)。

3.即兴说话(主题为我区民间故事、童谣、民谣或俗语、谚语)。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