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高考25日左右放榜 26日来晚报社咨询志愿填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2

按高招日程安排,高考成绩将于25日左右公布,高招各类各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同时划定。在知分、知位、知线后,26日(本周日)上午,考生及家长可到泉州晚报大厦咨询升学志愿的填报,来自省内外100多所高校招办负责人将坐镇咨询会,与学子们一起探讨升学之道。

考生与名校零距离交流

“三分成绩,七分志愿。”高考志愿填报不仅仅是根据考生的分数选择一所心仪的高校,更重要的是根据自身的特长和爱好、未来人才需求、高校育人模式等因素,选择最合适的专业与学校。政策和策略是考生填报志愿的基本依据,考生必须全面了解今年我省高招形势和招生政策,深入了解各校招生信息及其办学情况。

由市教育局和泉州晚报社联办的高招咨询会,吸引了省内外100多所院校参展,有考生耳熟能详的985、211名校,还有作为本一、本二、专科批“招生大户”的省内高校。在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逾一百所高校将集中在咨询会亮相,为考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咨询会将为考生提供一个与名校零距离交流的权威平台,让考生与高校招生办人员面对面交流,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机会难得。考生和家长可充分利用咨询会的平台,尽量了解相关资讯,为科学、合理填报志愿做好准备。

参会前列出必问清单

参加咨询会重点问什么?专家建议,考生及家长在参加咨询前,要先列出必问的问题清单,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首先要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排名和兴趣爱好,参照2015年福建省各类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和各批次院校近年来录取分数线,先锁定自己的升学方向,选定与自己成绩相匹配的学校及专业作为咨询重点。

考生和家长在咨询中可重点提问以下几个问题:

一问院校的办学条件和水平。大学的精神、学风和师资,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有极大的熏陶和教导作用。考生可重点询问院校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主干课程以及师资力量、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等软硬件,有多少教授、副教授、博士点、 硕士点等。

二问专业内涵和发展方向。可以详细咨询了解自己喜欢的专业,知道这个专业是研究什么的,学些什么课程,将来适合在哪些领域就业,就业率如何,未来的社会需求怎么样,以及这个专业的历史沿革、学科水平,有哪些名师等。

三问高校近年录取情况。要了解该院校在福建投放多少招生计划,各专业近三年录取的最低分数线,院校专业之间的分数差,是否可以转专业等。

四问哪些是冷门专业。在关注重点学科、特色和热门专业的同时,对于冷门学校和冷门专业也不要轻易抛弃。现在所谓的冷门学校和冷门专业主要指的是农学、林业、水利、地质、矿产等,要以长远眼光来看待冷门专业。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