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产经»正文

福建省第十三次“鼓岭科学会议”在泉州师院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2

昨日,由福建省科技厅主办,泉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泉州师院以及泉惠石化工业园区承办的第十三次鼓岭科学会议在泉州师院开幕。

福建省科技厅、泉州市发改委、泉港区发改委、泉惠石化工业园区、泉州师院领导等出席,国内知名化工专家、省内化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泉州化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在致辞中表示,第十三次“鼓岭科学会议”的召开,对如何发展福建省绿色化工产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通过会议促进福建省相关行业产业在新一轮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中抢占新机,掌握前沿趋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泉州师院校长李清彪介绍说,绿色石油化工是泉州师院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之一。近年来,面向泉州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对绿色化工技术和人才的需求,泉州师院重点开展了“绿色石油化工产业技术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在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研发平台、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做了“循环经济与生态产业园区建设”的主题报告,指明发展循环经济是防治污染、保护环境的重要途径。中国石化联合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孝峰做了“十三五”石化产业发展指南解读”主题报告,指出新材料和化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泉州市政府经济顾问组组长王文泰做了“泉州市石油化工产业规划”的主题报告,指出“十三”末泉州的石化产值将达到3000亿元。

围绕“发展绿色化工前沿技术,实现石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与会专家们分享了化工前沿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做报告,并对福建省的化工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针对泉州化工企业提出的绿色石油化工关键共性技术难题,专家们也进行了研讨。

此次鼓岭科学会议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围绕石化产业转型升级、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实现福建省石化产业的可持续绿色发展进行专题研讨。通过对石化产业十三五规划和泉州市石油化工产业规划的解读,提出了中国石化产业和技术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对福建省和泉州市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