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市长康涛主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8

27日,市长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泉州市城市住宅小区公益性配套服务用房规划建设暂行规定》、《泉州市“十三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泉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实施办法》。

会议通过了《泉州市城市住宅小区公益性配套服务用房规划建设暂行规定》。会议指出,进一步规范城市住宅小区公益性配套服务用房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有利于完善我市城市社区综合管理和小区服务保障体系,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明确分工,理清欠账,落实责任,规范公益性配套用房权属界定、验收、移交与接收以及监督管理等环节,进一步做好社区服务、居家养老、幼儿园等小区公益性配套服务用房的规划和建设,努力为市民创造良好居住环境。

会议通过了《泉州市“十三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编制和实施《规划》,对加快完善防洪防潮安全、水资源安全、水生态安全等三大体系,支撑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水治理制度体系,集中力量建设一批打基础、管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水利工程,不断推动我市水利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通过了《泉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制定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对于优化乡村教师资源配置、保障和提高乡村教师合理待遇、提升乡村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拓宽补充渠道,优化编制配置,加强乡村教师队伍管理;要建立荣誉制度,提高生活待遇,在评先选优和职称评聘方面重点向乡村教师倾斜;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城镇优秀教师向乡村学校合理流动制度,全面提升乡村教师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扎根乡村、素质优良、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