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我省将有7条 铁路建成通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2

日前,《福建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正式出炉。《规划》明确,在2020年年底前,全省将有7条铁路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超过1200公里。

根据《规划》,在2020年年底前,全省将有7条铁路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超过1200公里。

这7条铁路分别是:

福平铁路(福州至平潭) 2019年建成通车,建成后从泉州往平潭无需再到福州转乘大巴,可动车直达,全程在2个小时左右。

衢宁铁路(浙江衢州至福建宁德) 2019年建成通车,建成后经福厦铁路、温福铁路、衢宁铁路,泉州往衢州动车3个多小时左右直达。

南三龙铁路(南平—三明—龙岩) 2017年建成通车,建成后,我省铁路线将基本形成环线,厦门—龙岩—三明—南平—福州—莆田—泉州—厦门,闽北和闽西地区也将进一步拉近距离。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 2019年建成,这条线路是连接赣龙铁路、向莆铁路、合福铁路的重要干线。

兴泉铁路(福建段) 2020年建成,建成后泉州市民前往大田、永安、清流、宁化等地可实现动车直达。

福厦客专 2020年建成,这是我省继合福铁路之后又一条按时速350公里设计建设的铁路,建成后,泉州至福州、厦门都将更加便捷。

另一条“十三五”建成通车的是沿海货运铁路福州至罗源段。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