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建四女将榜上有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4

 

徐云丽(左一)、沈静思(左二)、郑益昕(右二)和林莉(右一)

国际排联官方网站7月1日公布了中国女排上报的20人奥运大名单,四名福建籍运动员榜上有名,分别是徐云丽、林莉、郑益昕和沈静思。曾经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杨珺菁此次落选。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透露,最终的12人大名单将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两天,也就是8月3日才正式确定。

一共有12支队伍参加本届奥运会女排项目的争夺,其中亚洲地区有三队入围,包括中国女排、日本女排以及韩国女排。国际排联当天更新了各个参赛队伍的预报名单,在中国女排上报的这份多达20人的名单中,曾经以主力身份参加过2011年女排世界杯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副攻杨珺菁落选,她在去年受伤后恢复情况并不理想。而4名福建籍选手,不管老将还是新秀,在此前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上均表现抢眼,在不少重要场次更是进入首发阵容。

目前中国女排队长依然由惠若琪担任。入选20人大名单中,主攻6人,副攻5人,接应、二传以及自由人各3人。与世锦赛及世界杯不同的是,奥运会只允许每队最多报名12名队员。至于最终前往里约的12人阵容何时出炉,郎平回应:“名单肯定要等到7月女排大奖赛以后,根据对手、自己的情况来考虑,名单确定到8月3日截止。上次世界杯的时候我们在最后一天还有球员生病,所以如果现在就把名单定下来,还有30多天的时间,我们就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了。”

中国女排中的闽籍“金花”

徐云丽 身高1米97的徐云丽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成员,被央视资深排球解说誉为“中国南长城”,更曾被福建省体育局树为运动员典型。去年在意大利世锦赛上受伤后,徐云丽积极恢复,逐渐找回了巅峰时期的状态。

郑益昕 得益于福建队整体实力的提升,副攻郑益昕本赛季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1米87的她身高不占优势,但网前嗅觉特别灵敏,敢打敢拼。

沈静思 闽南姑娘沈静思是有史以来入选中国女排国家队身材最高的二传手。郎平说,沈静思是个很优秀的二传,她进步很快,很努力,发挥也很稳定。

林莉 多年来,中国女排自由人位置总是让主帅头疼,今年郎平组队时挑选了6名自由人入队,开创了国家队历史上的先河。在这6名自由人中,福建小将林莉异军突起,经过亚锦赛和大奖赛两次大赛的考验,率先抢占了首发自由人的位置,被排球迷感慨“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今年23岁的林莉,从17岁起就是福建女排的主力自由人。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