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继续前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5

4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安溪县,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问题,推动各地只争朝夕抓发展,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畦春韭绿,十里稻花香”,这番田园风景,如今在实验室中呈现。通过对光的科学利用,中科生物不仅实现无公害蔬菜的工厂化生产,还培育出高附加值的珍稀中草药。这则以“光”为主题的发展新篇,正在泉州(湖头)光电产业园内延伸拓展。在产业链上游,晶安光电每月出产LED衬底平片150万片,已经启动的三期项目,将再度刷新这一数据。在产业链中游,天电光电正批量生产大功率LED封装产品,今年产值预计比去年翻番;全球最大的光电设备厂商信达光电,投产首月就完成了5000万元产值,明年底全面投产后,年产值有望达到20亿元。

“今天的一个车间,未来将裂变为一个庞大的产业集群!”郑新聪鼓励高新技术企业迅速抢占行业制高点,实现爆炸式发展。他指出,要积极听取企业的需求和建议,围绕光电产业发展做好相关规划;完善城镇配套,强化从镇区到园区的道路、绿化、立面改造;引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提供优质住房保障;研究出台灵活人才政策,建好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多措并举助推光电产业园成长为全市发展新的增长极。

新兴产业气势如虹,传统产业也寻觅着转型的新机。富华工艺没有满足于出口额的正增长,而是借助电商平台,投向国内市场的蓝海。凯鹰电源在电力循环利用、自动化生产等方面迈开转型步伐。在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下,未来电池与石墨烯的联姻,将革命性改变产品的应用推广前景。郑新聪要求,传统产业要紧跟创新前沿,跟进颠覆性技术应用,通过产品设计、商业模式、产业组织分工等全方位创新,焕发新的活力。

座谈中,郑新聪强调,各地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他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鲜明提出了“八个坚持”“四个自信”等重要论断,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他要求,要按照中办《通知》和省委常委会要求,坚持领导带头,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习,真正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要细化方案、周密安排,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宣讲、“三会一课”等方式,扩大学习覆盖面。要按照“五个结合”要求,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就抓好当前各项工作,郑新聪指出,当前县一级换届进入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认真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工作,起草好党代会等系列报告,按照相关程序和规范开好会议,做好干部思想工作,保持干部队伍安定稳定。要抓好稳增长、促转型、引增量、防风险、抓脱贫、优服务的各项工作,全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抓紧新任干部党规党纪和业务培训,学习贯彻党内问责条例,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防洪防汛防台维稳等各项培训,确保各项工作平稳交接。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