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打通青年创业资金“最后一公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4

 

“青创卡”样卡

核心提示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元年,也是扶贫攻坚关键年。为践行“两学一做”,党建带团建,青创当先锋,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五个一批”要求,日前,共青团泉州市委与泉州农商银行聚焦精准扶贫和青年创业,联合发起以“青年创业”为主题、以信用卡为载体的“青创卡”,作为全市“青年创业的备用金”,创新性地探索出“1358”金融服务机制,致力于打通青年创业资金“最后一公里”。

青创卡:打造青年创业备用金

“物质的匮乏是贫困最直接的表现,摆脱贫困的关键在于激发贫困地区自身的造血能力。”在“青春同行”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共青团泉州市委党组书记林培新认为,“只有推动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促进贫困青年创业就业,才能从根本上帮助他们脱贫。”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资金不足成为阻碍青年创业最为直接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打破这一瓶颈,共青团泉州市委与泉州农商银行以“银团合作”为载体,联合发布“青创卡”,向全市创业青年伸出了“橄榄枝”。

“‘青创卡’旨在推进和扶持农村青年、返乡创业青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自主创业,打造青年创业备用金。”泉州农商银行行长林向前介绍,这张卡具有“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信用办理、申请快捷、年费全免”、“全额提现、按天计息、自主定价”等特点,只需要经当地团组织推荐、信用良好的创业青年就即可申请办理。

创新实行“1358”金融服务机制

针对新时期背景下青年创业的需求,泉州农商银行创新性地探索出“1358”金融服务机制,即:授信额度“1358”、办理速度“1358”、综合服务“1358”。

授信额度“1358”,指: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可最高10万元纯信用“青创卡”;最高30万元保证类“青创卡”;最高500万元保证类“青创贷”;最高800万元抵押类“青创贷”。

办理速度“1358”,指:经办网点1天受理团组织推荐的材料,符合条件、材料完整的“青创贷”1天即可办结;经办网点将审核结果在3天内反馈客户;5天即可完成业务审批流程;8天之内完成“青创贷”发放或“青创卡”制卡。

综合服务“1358”,指:客户可免费办理“日行一善·慈善卡”,边创业边行善,实现共享发展;优先办理“青创·分期贷”、“青创·循环贷”、“青创·活利贷”3种优惠贷款,减轻融资压力。此外,泉州农商银行将为客户提供创业金融、产业金融、民生金融、校园金融、慈善金融5大尊享服务。客户可通过营业网点、自助设备、普惠金融便民点、流动服务车、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e平台等8个舒享渠道,畅享智慧银行。

(吴宗宝)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