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全市征文活动 倡导劳动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6

为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劳动,从7月1日起至9月10日,市教育局将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暑假主题实践征文活动,参加对象为全市中小学生(含中职学校)。

市教育局思政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征文内容要求紧扣主题,观点正确,视角独到,构思新颖,文字精练。学生可从自身参加家务劳动、学校劳动、公益劳动、社会实践等展开,表达对劳动的认识与感悟;或通过参观访问,讲述身边人在劳动中创造美丽、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在劳动中成就梦想的动人故事;或通过社会调查,歌颂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普通劳动者,展现他们的行业风范和事迹,宣传他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或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宣传杰出劳动者的伟大品格,抒发劳动者美好的情怀、感悟和梦想。

比赛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将分别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以及相对应的教师指导奖。严禁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批评。截稿时间为9月10日。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