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民房起火10余名住户逃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8

 

卸窗排烟

 

消防扑救

7月6日下午14时15分左右,泉州丰泽区东海镇后埔村一民房突然起火,火势燃烧猛烈,并释放出滚滚浓烟,浓烟蔓延至民房的各个楼层和房间。丰泽消防官兵到场后,迅速组织进行搜救和灭火,十余分钟后,险情被排除。

接警后,丰泽消防东海中队迅速派出扑救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在赶赴现场途中,消防队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有人员被困楼上。到场后,发现事发民房为四层,起火楼层在二楼,但火势并不大,浓烟蔓延在整栋民房内,二楼和四楼窗户都冒着浓烟,通往事发地点的道路是狭小的巷子,消防车根本无法驶入现场。对此,消防官兵只好沿小巷铺设长干线到现场。与此同时,指挥员迅速向现场知情人士了解情况,得知住在该民房的租客都及时疏散至楼下安全地带。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进行力量部署,成立疏散组、灭火组、排烟组、供水组等分别展开处置,为防止有住户没能及时逃生,疏散组迅速深入民房内部,对每个房间和场室进行搜寻,确保无人员被困;供水组进行长距离供水,排烟组深入民房将楼内各窗户打开通风排烟;灭火组迅速架设一把水枪到达起火房间,对火势进行扑救打压,防止火势蔓延。五分钟后明火被扑灭,随即消防官兵持续对起火房间进行冷却,防止火势复燃。

火势被扑灭后,起火房间已被熏黑,房间内的床铺,风扇、桌椅等被烧毁,现场一片狼藉,所幸住户均及时逃生。

据悉,起火后,楼内住户都纷纷呼喊逃生,当时还有人在吃饭或者午休,听见有人喊着火了便迅速起来离开房间,并疏散至楼下安全地带,担心火势蔓延,后来就有人拨通了报警电话求助。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许振塔 张榜魁)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