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济观察»正文

王健林:中国经济调整过程中有巨大投资机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25

新华社伦敦2月24日专电(记者邓茜)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3日在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公开课上说,中国经济在结构转型中虽然有所放缓,但只要找准了方向,关注服务业中内需增长较快的产业,在调整中仍有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在回答现场提问时,王健林说,中国经济过去主要由投资、出口和消费这三方面支持。但是现在全球需求都在下降,传统投资领域也接近饱和,经济要想增长必须进行结构转型,在此过程中,经济就会放缓。但在经济调整当中,也有好的机会。虽然工业、制造业、出口等方面有困难,但是娱乐行业、体育、旅游业正在取得巨大发展。中国经济正在进入服务业时代,在这些领域中蕴藏着巨大机会。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如何看待英国市场的问题时,他说,英国虽然市场规模不如美国,但英国是全球市场自由度最高的国家,审批限制少。同时,英国法制健全,服务行业细致程度高等都非常符合投资者需求,万达把英国看作整个欧洲的投资中心。近期万达正在与英国探讨一个价值几十亿欧元的项目,该项目一旦落地将创造超过1万个就业岗位。目前万达在英国已经投资12亿英镑,在当地有2000多名员工。

王健林说,中国企业到海外并购或投资,最重要的是选准并购企业,选对方向。并购或投资目标最重要的是能否对原有企业起到进一步支撑作用,是否能将原有业务做大,或者使原来相对不关联的行业形成关联性,使之相互依托变得更强大。

王健林认为,要想成为一家成功的跨国企业,国际化的企业文化、坚决的执行力、重视本土化人才和善用激励机制,是非常重要的。中国企业在走向海外并购的过程中,要尽可能使用本土人才,重点是留住原有管理层,并用制度激励来调动积极性,让员工觉得“一切都没变,但一切都变了”。

当天王健林还提出万达的国际化目标,到2020年成为世界一流跨国企业,集团资产、收入、净利润等核心指标综合排名要进入世界前三十名。

万达集团2012年开始跨国发展,4年来已在世界十多个国家累计投资超过150亿美元,是海外投资最多、最有影响力的中国企业之一。

来 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