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泉州农行“农民构建房贷款”暖人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7

 

 

“原来一家住在自建的祖宅里,年久失修,雨季还会漏雨。幸好有农行帮忙,我们家终于住上宽敞亮堂的新楼房了。”随着一笔12万元农民购建房贷款的顺利到账,福建省惠安县潮乐村村民经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是惠安县第一个获得贷款的农民,这辈子做梦都想不到能够贷款买房。”

多方申请,房贷遇阻难倒村民

惠安县潮乐村面积仅0.51平方公里,人均占地不足90平方米。2012年,潮乐村响应市、县政府“美丽乡村”五年行动计划,号召村民采取“集中建设、集约用地、集资合作”的“三集”模式,规划建设潮乐村村民自住小区。

今年年初,潮乐村村民自助小区落成,按照分房方案,小区207套住房的单价被划分为1200-2900元/平方米不等,均价2500元/平方米。与崇武镇周边商品房相比,性价比诱人,按照条件,土生土长的潮乐村人经历和部分村民成为首批购买者。

就在经历一家人为新居绘制蓝图时,一个消息让经历愁眉不展。原来,他购买的新房价格约25万元,年初选房时已交13万元的房款,本想着剩余的12万元房款通过银行办理按揭贷款应该很轻松,但是由于土地性质属于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不属于商品房范畴,无法办理抵押预登记手续,项目的特殊性使不少银行无法给经历提供商业贷款。

创新房贷,泉州农行给力助农

就在经历一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农行福建泉州分行出手相助。潮乐村党委书记张汉辉介绍道,早在该小区动工前,农行泉州分行就利用创新产品“新农村住房建设项目贷款”介入该项目,给予该项目固定资产贷款授信额度4000万元。小区建成后,为做好项目后续的金融服务,满足村民的购房需求,该分行推出农民购建房贷款,成立专项团队,派驻专职客户经理在潮乐村委会为村民办理贷款手续。

“办理农民构建房贷款,最大的好处就是实惠便利,农行不仅给贷款,而且还上门办理。”张汉辉说。

拿到贷款的经历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新房屋总价大约25万元,除首付款13万元,贷款12万,贷款10年,月供1400元还不到,自己才33岁,每个月努力打工能赚5000多元,不用10年就能还清贷款了。

目前,农行泉州分行在潮乐村已投放农民购建房贷款83笔,金额1309.23万元。下阶段该分行将继续为入住村民配套办理农村住房按揭贷款及家装分期业务,并在小区配套自助设备、电子银行等设施,进一步改善农民的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添上一笔重彩。 (农行)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