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泉州一面包店蛋糕出现霉斑 一对母子吃后拉肚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6

“早上还在拉肚子,吃了很多药才好些。”昨天,泉州市民李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称前晚在“面包新语”圣湖店买了蛋糕和面包,竟有霉点,吃后拉肚子。

昨天下午,“面包新语”泉州负责人苏女士解释,蛋糕确实是当日生产,发霉是冷热交替所致,当晚他们已经接到李女士的投诉,正在积极协商处理中。

 

购物小票显示,这块蛋糕是当日生产,却布着霉斑

购物小票显示,这块蛋糕是当日生产,却布着霉斑

【投诉】

吃了发霉蛋糕拉肚子

李女士家住泉州市区丰泽街,昨日上午10点多,李女士在办公室把这块吃了一半的发霉蛋糕,指给记者看,这块名为“活力抹茶芝士”的蛋糕,确实布着零星白白的霉点。

李女士出示的购物小票显示,这块蛋糕是她前晚8时45分,在丰泽街的“面包新语”圣湖店购买,还有“流心芝士挞”和“奶油芝士多”各一块,共花37元。生产日期为7月4日,“蛋糕包装盒上写的保质期是3天,当天购买的就发霉了”。

李女士说,她读高一的小孩正参加期末考,当晚9点左右,她跟孩子一起吃了半块蛋糕,约半小时后,两人的肠胃出现不适,开始拉肚子了,“我小孩当晚拉了3次,吃了好多药才好点,次日一早又开始拉肚子”。

“面包并不便宜,居然还出现质量问题。”李女士担心,这事会影响孩子期末考试。

“食品安全是大事,马虎不得!”李女士希望,这事能引起商家和有关部门的重视。

【回应】

初判因蛋糕退热不彻底引起

昨日下午,丰泽街“面包新语”圣湖店,很多顾客正在排队等买单。记者随机查看了几款面包和蛋糕,生产日期都是7月5日,当天生产。

“蛋糕和现烤类面包都是当天生产的,保质期3天,不过当晚11点打烊时,我们就会把卖剩的处理掉。”现场一名自称该店泉州营运部负责人的阙先生解释,此事由“面包新语”泉州负责人苏女士负责处理,具体他并不清楚。

苏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们就接到了李女士的投诉,第一时间赶过去处理,要送李女士和她的孩子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不过李女士表示,他们已经吃过药,暂时不需要到医院,不过他们会持续关注两人,目前相关事宜双方还在协商中。

既然面包是当天生产,为何会变质发霉?对此,苏女士解释,初步判断是冷热交替引起的,“蛋糕生产过程中退热不彻底,表面是冷的,但其实里面还有余热,然后马虎的工作人员直接包装,反复拿进拿出,冷热一直交替,就变质了。”

“不过只有这一块出现问题。”苏女士解释,事发后,工作人员立马对当天剩余蛋糕进行检查,都没有发现变质,也没有接到类似消费者的投诉。为了杜绝类似事件,苏女士承诺,会严格要求员工把关生产各环节。

泉州市食药监局丰泽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李女士的投诉,不过他们需要到现场查看,才能做出处理意见。(海都记者 杨江参 田米 文/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