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杜绝麻痹大意确保安全度汛 市领导到惠女水库检查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1

杜绝麻痹大意 确保安全度汛

市领导到惠女水库检查调研

台风“尼伯特”登陆泉州,给多地带来暴雨,水库防汛备汛工作是否落实到位?10日,市长康涛带队前往惠女水库调研,实地察看水库运行和防汛备汛情况,并就安全度汛工作提出要求。

“水库蓄水和水质情况如何?”“大坝有没有加强安全鉴定?防洪设计标准怎么样?”“汛情水库的调度和应急措施有哪些?”康涛走上大坝,现场察看水库蓄水和除险加固等情况,并就水库的运行和安全问题,一一细致问询。

目前,泉州已全面进入汛期,台风多发,雨量增多。康涛强调,水库防台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不容麻痹大意。全市各水库要加大运行管理力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科学防洪调度,形成防汛长效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总库容1.23亿立方米,惠女水库是我市“七库连通”工程的重要一环。康涛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步伐加快,惠女水库功能已逐步由灌溉向供水转型,成为惠安、泉港和台商投资区城乡居民生活和工业生产的应急备用水源,对泉州东部地区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惠女水库日常运行管理,加快“七库连通”工程建设进度,努力发挥水库最大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

在惠女水库纪念馆,康涛详细了解水库建设历史。当了解到五十多年前,上万名惠安妇女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以令人动容的惠女精神,肩挑背扛建成规模宏大的水库,康涛深受感动。他指出,当前,我市正集中力量推进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等一批水利重大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等部署,弘扬惠女精神,攻坚克难、艰苦奋斗,以高涨的干事创业激情,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