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1

为进一步做好后续防范暴雨和灾后重建工作,昨日,市防指发出有关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继续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尽快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齐心协力 积极自救 泉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对我市造成较严重的风雨影响。目前,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各地组织力量抓紧清理垃圾、淤泥和淤堵的排水管网,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图为昨日在安溪剑斗,村民们投入灾后自救工作。(林劲峰 吴承接 摄)

市防指要求,要继续加强值班,严密监测,持续做好预警、转移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发动和组织干部群众对新旧地质灾害点和房前屋后高陡边坡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发现异常情况,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迅速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并挂牌示警,及时处理控制险情;沿海各乡(镇)、村和边防派出所要加强临海沿线的巡视检查和安全管理,防止群众出海作业、游玩、游泳,杜绝溺水等意外事故发生。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市防指要求,要组织力量抓紧抢修受损市政设施、排水设施、水利设施、道路、水电线路,清理内涝积水点垃圾、淤泥和淤堵的排水管网,及时清理倒伏树木、护栏、广告牌,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要组织干部进村入户慰问救济受灾群众,确保群众生活有保障;要组织群众及时扫除垃圾、清运淤泥、冲洗街道、喷洒消毒药剂、发放张贴灾后防疫宣传材料,确保灾后无疫情发生;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灾区指导农民开展受淹农田排水、排涝,指导防治病虫害、扶正倒伏农作物,抢种、补种其他作物等生产自救工作;要深入基层乡村,指导修复池塘、网箱和各种受损渔业设施。

此外,台风期间停工、停产、停运、停业、闭馆闭园的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可根据实际安排恢复;除地质灾害隐患点和临溪、临水等受威胁群众外,其他转移安置点群众,当地政府要做好原撤离点安全检查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后,方可组织群众有序返回。

齐心协力 积极自救

 

齐心协力 积极自救 泉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昨日上午,安溪公路分局人员清理省道307线白濑乡寨坂村路段的溜方。(罗剑生 吴志明 林爱萍 摄)

核心提示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我市部分山区遭受暴雨侵袭,引发洪水灾害。昨日,各地洪水逐渐退去,当地居民以及各部门随即投入灾后重建工作中。

剑斗镇

出动干群五六百人 疏通路面清理垃圾

昨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抵达安溪县剑斗镇时,洪水早已经退去,镇区市场一带路面上满是淤泥、树枝以及被淹过的生活用品等垃圾。几台推土机和数十名工人正在疏通路面,不少群众忙着清理店内外的淤泥、垃圾。

安溪县剑斗镇镇区地势低,市场一带更是这次洪水的重灾区。洪水上涨,将市场上数十间店面淹了1米多高。路口附近的一家活鱼店店主翁先生介绍,9日晚7点多,河水突然暴涨,洪水漫过河堤后,倒灌进来。由于市场一带地势低洼,且下方有一条暗渠,上方洪水倒灌,下面渠水又涌上来,所以洪水来势汹汹。“东西来不及整理,人先跑了。”翁先生说,他店里刚进的500公斤活鱼来不及转移,大部分跟着洪水游走了。

 

齐心协力 积极自救 泉州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展开

昨日上午,安溪剑斗镇群众正在市场一带清理路面上的垃圾。 (明华 晓明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洪水退去后,商家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冲洗淤泥,整理被淹商品,力争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这些塑料拖鞋还可以用,不过要冲洗后重新包装。”店主吴先生说,他的小商品店下层的货物全部被洪水浸泡,服装一类的就没法再用了,不过拖鞋、盆罐一类的商品,洗洗还是可以用。

据剑斗镇党委书记杨龙文介绍,昨日上午,剑斗镇政府组织镇村干部群众五六百人展开灾后自救行动。在现场指导自救工作的杨龙文表示,将首先保障供水、供电,在清理财产损失的同时确保市场供应群众的生活必需品。 (记者陈明华 张晓明)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