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产经»正文

现代化物流园区 正形成磁石效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3

“互联网+”背景下,物流产业频频“触网”。日前,泉州市经信委与泉州物流与供应链协会工作人员在走访相关物流园区时发现,泉州业界以O2O理念为依托的现代化物流园区正在逐步形成磁石效应。“从人才汇聚到优质的企业入驻合作,智慧型物流业态正在逐步成熟。”泉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智慧园区如同“生活区”

在建设一新的泉州传化公路港里,从工商办证到纳税办理窗口一应俱全。“只要是进入我们园区的司机或是货运公司,从纳税、办证到吃住行的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泉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晟说,线下的服务周到,线上的服务也同样实用。借助已经成熟的公路港平台和信息服务系统的共享平台,运用“陆鲸”、“易货嘀”、“传化运宝”等开放的物流互联网产品,可为货主企业、物流企业及个体货运司机等公路物流主体提供综合性物流及配套服务,共同形成“高效的货物调度平台”、“优质的货运生活服务圈”以及“可靠的物流诚信运营体系”,“利于全面发展公路物流O2O(Online to offline 线上到线下)全新生态”。

据悉,位于东南沿海综合型物流枢纽的泉州传化公路港是福建省重点项目,总体占地500亩,将投建物流信息交易中心、智能车源中心、货运班车总站、仓储配送中心、管理服务中心和三产配套服务中心六大功能版块。

“对面是我们为跨境电商从业者提供的办公场所,海关、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也与我们配合得十分紧密。”晋江陆地港执行董事李圆圆自豪地说,今年以来他们经手的泉州跨境出口电商交易总额占到全省的95%。“立足服务,提高软硬件投入才有今天的成绩”。硬件上,园区引入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冷链物流库也在建设当中”。软件上,陆地港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为境内外的货品交易提供便捷畅通的渠道。“从货物进入陆地港之后,客户就可以通过后台数据平台随时了解运输情况。我们也在积极筹建全新的智慧交易平台,一方面可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数据参考,另一方面则可以扩大晋江产业基地的影响力,促进交易数据攀升”。

优化人才结构留住人才

“希望可以有更多高素质人才深入到一线物流企业进行磨炼。”业界人士提出,在现代化物流园的建设上硬件可以投资建设,各项互联平台的搭建也并不难,关键还是要留住具有高执行力的高素质人才团队。如何确保人才结构优化、提高管理运行效率,正是各个物流园区不断摸索解决的关键问题。

“整体项目成熟运营后我们将吸引400多家物流企业入驻,日均货车流量达到1500辆车次,平台物流营业额可达到每年30亿元,将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曹晟说,支撑这么一个现代化智慧物流园的运管团队还不到百人,“全部建成后管理人员只有84人,其中大部分为本地招聘人才。他们更熟悉当地的文化也更能安心留在园区工作”。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