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开展通信市场专项整治 私自停机乱收费将被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即日起至11月30日,泉州市工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通信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主要针对泉州市范围内的电信、移动、联通等通信业务经营者及其设立的营业厅,通信业务代办门店等。

整治重点包括:提供的手机、机顶盒、促销活动赠品等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无故拖延或拒绝履行三包义务的行为;宽带出现故障维修服务慢,实际网速低于名义网速;宽带在升级提速过程中,存在运营商私自停机、乱收费等现象;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开通各种收费增值业务等强制消费、业务捆绑搭售行为;格式合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包括优惠套餐、促销活动协议里存在不平等条款,收费退款不及时、资费不明、告知不翔实等问题;通信产品的营销行为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和欺诈行为;擅自开通流量包,流量收费不明,提醒不及时,流量次月不清零的流量结转规则不合理等问题。

近年来,泉州市电信行业的消费投诉与日俱增。经全省组织的第三方测评,2015年泉州市移动通信客户满意度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此外,泉州市工商局2016年上半年12315消费维权数据统计分析也显示,电信服务类消费投诉同比增加超过10%。(海都记者 谢洛静 通讯员 陈晓丹 苏晓晖)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