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到2020年将建成逾8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5

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获悉,根据我省“十三五”生态省建设专项规划,未来五年,我省将实施新一轮“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每年整治改善1000个村庄人居环境,打造30条以上美丽乡村景观带,到2020年建成800个以上美丽乡村示范村。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生态省“细胞工程”建设,今年上半年,我省12个县获得国家生态县命名,新增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总数位居全国第三。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等5个设区市获省级生态市命名,64个县获得省级生态县命名,519个乡镇(街道)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街道)命名,生态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省环保厅表示,我省将强化对已获命名的生态市、县、乡镇、村的监督检查和动态管理,探索建立委托第三方定期复核和退出制度,打破终身制,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含金量。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五年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农村垃圾收集、处理和保洁的投入分担保障机制,完善乡镇垃圾处理或转运系统建设,普遍建立村庄保洁制度。全面完成“六江两溪”流域1公里范围内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其他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力度,按照“一村一档”要求建立传统村落档案,统一设置保护标志,加强建设管理,保持传统村落的完整性、真实性、延续性。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