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将新建 一批“中医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7

记者获悉,丰泽区将选择东海、北峰、丰泽等三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中医馆”,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缓解看病难。

目前,丰泽区8所社区服务中心均设置中医科、中药房,配备基本中医诊疗设备,为患者提供中医药服务,此外,该区还在医院设立中医门诊部,并设置民营中医医院1所、中医诊所27所,中医坐堂医诊所4所。

据了解,丰泽区2016年投入中医药事业的预算为1363万元,占医疗卫生投入22.43%,并在获得上级配套资金等支持的基础上,采取区级财政补助和单位自筹等举措投入资金。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筹集21万元,用于添置中药柜、针灸、推拿、理疗等设备,推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

据丰泽区卫计局介绍,今年,该区正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十三五”期间,该区将继续深入实施基层中医药提升工程,在强化培训、提升能力、科普宣传上下工夫,力争100%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80%的村卫生室能够提供4种以上的中医药服务技术,努力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方便、有效的中医药健康保健服务。

据悉,为传承发扬中医文化,今后,丰泽区将推进名医名科名院建设,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和中医医疗中心建设,特别是力争把泉州市正骨医院打造成闽东南一流的中医医院。同时,继续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新建一批基层“中医馆”。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