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永春县公安局十项措施 服务保障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3

近阶段来,永春县公安局认真贯彻全县开展“美丽乡村 精神家园”行动会议精神,主动融入“清新桃源宜居永春”建设大局,周密谋划,精心施策,研究出台“十项措施”,为美丽乡村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建设“美丽乡村”警务室。选择1-2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公安警务室,延伸公安工作触角,优化服务管理措施,完善乡村警务机制,提高农村警务覆盖面。

二是创新矛盾联调机制。针对农村矛盾纠纷突发性、顽固性强的特点,争取法庭、司法力量的支持,引进法官、律师等第三方力量,创新联调工作模式,完善多元调解机制。

三是创建“无毒乡村”。以创建“无毒县”为龙头,广泛开展“无毒乡村”创建活动,综合采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

四是推进乡村治安整治。坚持“既要破大案、更要管小案”、“破案追赃并重”的理念,严打家禽家畜被盗等侵财小案,提升乡村群众的安全感。强力推进打击赌博专项行动,净化农村风气。

五是编织防控网络。推广使用简易报警装置、设置路口治安岗亭、建设农村“天网”视频监控工程等防控措施,提升农村群众安全感。

六是整治交通隐患。主动跟进美丽乡村建设,对美丽乡村道路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强化重点路段隐患整治和农村交叉路口安全设施建设,排查违规高危车辆,整治农村交通陋习,加强驾驶人教育管理。在旅游高峰期和民俗活动期间加强警力、有序疏导。

七是流动警务下乡。着手购置流动警务车,针对民俗活动等重点时间以及美丽乡村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开设“百姓直通车”,开展送法下乡、上门办证、法律咨询、安全宣传,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八是创新法制宣传。总结近年来“文艺小分队下乡巡演”等经验做法,创新宣传方式载体,抓好乡村法制宣传,增强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开辟“百姓话平安”栏目搭建公安宣传新平台。

九是做好帮扶管控。将美丽乡村内部重点人员纳入工作视线,针对有违法犯罪苗头青少年、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刑释解教人员等特殊人群,加大教育疏导、动态监管,预防减少犯罪,严防滋事惹祸。

十是构建爱心工程。结合日常走访活动,利用六一、重阳节等节日,深入辖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开展慰问帮扶“春风行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公安民警的深情厚谊。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