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推动“四个全面”在基层开花结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8

日前,泉港区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泉港区委书记吴礼源认为,习总书记讲话中十次提到“不忘初心”,全区党员干部要从三个层面来实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即:不忘入党“初心”、不忘奋斗“初心”、不忘为民“初心”。泉港是福建当前最大的石化基地,省、市“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和海峡西岸石化产业先导区。这届区委班子领导要始终沿着这一目标,有“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感,积极跑好自己“这一棒”,把事业发展好,把泉港建设好。

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泉港区将着力从四个方面“继续前进”,推动“四个全面”在基层开花结果。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继续前进。泉港将以争创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城乡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道路,坚持把新增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构建普惠型社会保障体系。

在“全面深化改革”上继续前进。泉港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在贸易物流、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应急救援等方面先导先行,打造功能齐全、配套完善、产业氛围浓厚的产业高地。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医药卫生、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在“全面依法治国”上继续前进。县域是依法治国的底部支撑。泉港将千方百计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重点构建社会治安防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公共安全预警和应急处置、普法宣传教育、法律援助等五大机制,实施“依法治区”战略,最大程度增加和谐因素。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继续前进。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泉港将全面从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营造既干事又干净的良好氛围;重点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行政执法、农村“三资”管理等领域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以问题整改促进制度规范,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推动泉港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