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深化改革 实业强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9

日前,石狮市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做“学七一讲话,讲党性,做合格党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八个方面重要要求,为我们今后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动力和行为指南。石狮市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讲话精神武装全市党员干部头脑,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中,奋力开创“实业强市”建设新局面。

要通过改革创新,激活新动能。石狮将重拾建市初期的精气神,勇于自我革新,冲破思想观念障碍,突破利益固化藩篱,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实业强市”的重要引擎,推进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一轮发展赢得新的动能。

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面对部分企业“脱实向虚”和实业“空心化”的问题,石狮将强化实业对城市的支撑作用,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千方百计引导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业、回归主业,主动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做精专业,努力营造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的社会氛围。

要坚持民生优先,着力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石狮将把老百姓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认真做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居住等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创造平安和谐、公平正义、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真正让群众安居乐业,享有幸福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合力推动发展。石狮将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致力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泉州市决策部署;加强换届后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执行力和落实力;坚持以实干论英雄,注重从基层一线培养和选拔干部,树立重担当、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大力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支持担当负责、允许试错的良好氛围,把敢试、敢闯、敢负责的党员干部推上前台,焕发“为官有为”、“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