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永春下洋镇: 乡镇干部上台开“金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8

“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有奖有惩的制度,可督促各村进一步做好环卫工作。”永春县下洋镇经济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林兴斌结合之前从事的环境卫生工作这样谈道。

“台风中心接近48小时警戒线时,会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接近24小时警戒线时,应急响应等级会调整到Ⅲ级乃至Ⅱ级,台风期间甚至有可能调整到Ⅰ级。不同级别进入的紧急状态不一样,防抗台风的准备工作和要求也不一样。”同镇水利工作站负责人刘启富向全镇干部介绍防台风工作注意事项……

在下洋镇每周一晚上的干部学习会上,每次1名科级干部、2名普通干部轮流上讲台讲课。讲课内容可以是结合当前的“两学一做”谈学习体会,也可以结合各自具体工作讲经验、说心得。

“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是乡镇干部的家常便饭,特别是面对群众更要善于做思想工作,讲问题要晓之以理,讲道理要动之以情,但“闷葫芦”型的乡镇干部却不在少数。针对这种现象,下洋镇在每周一的干部学习会上让干部们轮流上台开“金口”,一方面交流了工作,分享在基层一线的经验,让其他干部得到启发,另一方面,进一步锻炼了队伍,使干部们“敢说”“会说”。

“以前只顾埋头做工作,缺乏对工作进行梳理和思考,现在不动脑筋,在学习会上就没话说。”该镇上过讲台的干部深有体会,到现在已经有8名普通干部上了讲台,尽管水平参差不齐,但发言前都经过精心准备,很好地锻炼了干部的学习总结能力、语言表达能力。 (颜尧民)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