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市文化宫开始停车计时收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1

 

重新规划停车位后,有些地方立起警示标柱,防止乱停车。

昨日,有市民反映,市文化宫设电子道闸,开始实行电子计时收费,有人觉得停车不方便,但更多人认为文化宫内规范了停车位,让车辆停放更为有序,休闲场地更为宽敞。泉州市工人文化宫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宫对广场配套停车实行智能规范管理,能有效提升综合秩序,更好发挥它学习和休闲娱乐的功能。

反映 文化宫大门设道闸 想“随便”停车受阻

市民陈先生介绍,他平日里经常要到泉州市工人文化宫附近办事,九一街上停车不方便,他总会把车开进文化宫里停放,“哪里有得停就停哪里,有时没地方也只好停在路旁树下”。前两天,他又开车来到文化宫外,见大门口一进一出各设了一个电子道闸,旁边公告显示是采用电子道闸计时收费。“以后车还不能随便停了,要是车位满了就不让进了,感觉有点不太方便。”陈先生说。

但不少市民对此做法表示赞赏。开车来文化宫学习的吴女士表示,收费还是比较合理的,规划了停车位,车也好停多了。“我们下棋的地方现在宽敞了,不会再被车辆占着了。”市民刘老伯说。常来文化宫唱歌的刘阿姨也表示认同,她说:“现在大家都懂得要自觉规范停车,整个文化宫也变得宽敞通畅了。”

部门 启用计时收费

规范停车方便市民休闲

泉州市工人文化宫颜主任介绍,文化宫从7月16日开始启用电子计时收费,是经过几个月的论证研究,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在合规合理的前提下实行的。目前设有机动车停车位110个,非机动车位近200个,为了方便非机动车通行,还将出入口两处道闸长度改短,进出两边都让出约一米的位置,并在大门边的非机动车道加设斜坡,方便电动车通行。

“这些做法,既是为了引导车辆有序出入,规范停车,畅通道路,更是为了给职工群众提供更好的学习和休闲娱乐场所。”颜主任表示,文化宫建成已60多年,多年来积极发挥“学校与乐园”的职能,为职工服务,广泛开展各种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开办各种职工技能培训班,成为职工群众喜爱的学习、休闲、娱乐场所。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