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福建农大学子来泉 献计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5

日前,福建农大艺术学院、园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晋江市英林镇钞井村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队员们紧密结合“两学一做”,进行村庄田野风光项目的方案设计,为当地“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出谋划策。

7月12日,实践队首先开展村庄现状考察。钞井村干部洪清瑞带领队员们对开始建设的项目和尚待改造区域进行实地考察。队员们通过细心观察,从专业的角度对正在建设项目所存在的缺陷提出补救措施,并对村庄的绿化、美化现状进行分析和讨论。

7月13日,队员们迅速投入到村庄主要景观节点的规划设计中。根据队员们不同专业优势进行明确分工,分别对河道、道路、功能绿地以及建筑立面进行景观布置。由于时间有限,队员们日夜赶工,反复修改,努力达到最佳成效。队长施世强表示:“‘美丽乡村’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但一直以来都是通过网络和书面来了解它,真正接触还是第一次,这种真切的感受与通过介质传播的完全不同,真实感很强。能亲身投入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充分利用专业优势,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在实地考察中,队员们感受到生态文化对于“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遂将“生态恢复、文化积淀”作为规划的主导思想贯彻始终,全力打造一个可持续的乡村景观。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队队员们还成立了流动党支部,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走进基层,提升自我。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