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为机关党委第一、第三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2

日前,机关党委第一、第三支部在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3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校党委书记关一凡同志主讲,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书记张云波同志主持。

关一凡结合自己的入党初衷,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从把牢思想之舵、永葆奋斗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改革开放、坚守人民立场、贡献中国智慧、加强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凝练、总结和解读,同时还结合学校实际解读了讲话中关于港澳工作、两岸关系以及青年工作等重要内容。

关一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中华民族实现三个伟大的历史性飞跃,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关一凡说,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是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要求,是指引中国共产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关一凡表示,“七一”重要讲话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关一凡还结合自己的政治学习,援引近期发表在《参考消息》上的西班牙中国问题专家胡利奥·里奥斯的文章以及《人民日报》的五篇评论,就相关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关一凡强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不忘初心、不忘本,不忘入党时的精神和追求,不忘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要经常省思自己的入党动机、重温入党誓词。他还勉励大家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习惯,要通过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等相关资料,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真真正正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后,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泉州市委组织部制作的“两学一做”主题微电影《承诺》。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