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产经»正文

提升三维打印 产业发展竞争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5

“3D打印装备与制造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将落户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日前,省教育厅批复同意该实验室建设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为依托,建设期两年。

据介绍,3D打印装备与制造重点实验室,是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及福建省的重大科技问题,整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人力、物力及研究工作基础,联合该领域多个研究团队,建立一支有竞争力的创新群体,建设拥有高水平三维打印技术及应用研发平台,对三维打印技术与应用的理论、方法、技术、平台及社会化服务开展系统研究,提高我省在该领域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水平,实现源头创新,并在三维打印制造装备和成型技术方面,形成具有先进水平的产、学、研一体化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促进福建省和泉州市以三维打印技术为代表的先进制造技术产业的发展,提升福建省和泉州市三维打印产业发展的竞争力。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作为一所以工学为主体,以先进制造、电子信息、软件工程为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把科技创新研发活动作为学院生存发展的动力源泉,注重产学研用相结合,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的统一。学院现拥有开展研究开发的制造装备类实(试)验室15个,配备有先进的实(试)验仪器设备300余台(套)。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