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在榕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6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在榕召开

尤权讲话 于伟国作文件说明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决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决议》 讨论《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体方案》

 

7月25日,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在福州召开。记者 张永定 摄

7月25日,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强大支撑和持久动力。

省委书记尤权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作有关文件说明。省委常委张志南、王蒙徽、倪岳峰、熊安东、雷春美、王宁、陈冬、高翔,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尤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标志着科技创新的又一个春天到来,吹响了迈向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部署,不断深化对创新驱动发展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创新驱动是国家重大战略,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所在,关系产业转型升级的成败;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切入点,关系发展活力和动力的增强。

尤权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是,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目标,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重要任务,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增创新优势,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动力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强大支撑。主要目标是,“十三五”期间,创新型经济格局初步形成,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区域创新体系协同高效,创新创业环境更加优化,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高新技术产业化指数和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位居全国前列,建成创新型省份。

尤权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基本路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要按照中央部署的“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从我省实际出发,具体解决“去什么、怎么去”,“降什么、怎么降”,“补什么、怎么补”。“去”,就是通过促进市场出清,去过剩产能,降低房地产库存,把过高的杠杆降下来,为有效供给腾出空间。“降”,就是通过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补”,就是通过补齐供给体系中的短板,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中的薄弱环节,增强保障的能力。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