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改革创新做强世界瓷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8

德化县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做强世界瓷都。

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积极探索,奋勇前进。德化县将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用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动跨越发展,着力推进陶瓷转型、旅游突破、城市提质、改革创新、民生改善以及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前行,全面建成“实力、文化、美丽、幸福、清纯”现代化瓷都。

在陶瓷转型升级方面,通过科技、文化、品牌、创新“四轮驱动”实现德化陶瓷提质增量、扩大影响。在现有基础上建设陶瓷文化信息园、网商产业园,打造全国最大的陶瓷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国际陶瓷艺术城、中国茶具城、文化传播创意设计中心,打造陶瓷产业新平台;通过建设大师园、新秀园,吸引、培育更多的陶瓷雕艺人才、创意人才、营销人才;促进陶瓷与旅游、电商、家居等跨界融合。

在旅游突破方面,实施“生态+”战略和旅游业“一号工程”,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举全县之力,打造“海丝”路上最具中国山水艺术特质的“生态型休闲旅游目的地”。在城市提质方面,深化“大城关”战略,提升“大城关”综合承载能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现代化城市。

在改革创新方面,增强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能力,深化统筹城乡试点改革,在若干领域成为省市“排头兵”和“试验田”,建成富有创造力、充满活力的改革先行县份。

在民生改善方面,加大民生投入,推进扶贫攻坚,统筹抓好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住房等工作,补齐民生短板。

当前,德化县正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日新月异的成就,将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德化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