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林超攀拿下泉州史上首枚夏奥会奖牌 明日继续“冲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0

林超攀拿下泉州史上首枚夏奥会奖牌

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致电祝贺

早报讯 昨日,泉州籍运动员林超攀夺取里约奥运体操男团铜牌后,福建省政府和泉州市委、市政府分别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据悉,在北京时间9日清晨结束的里约奥运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团获得铜牌。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团除张成龙外,林超攀、尤浩、邓书弟、刘洋均是首次亮相。其中,林超攀为福建泉州籍运动员。

福建省政府在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中表示,欣闻福建籍运动员林超攀携手队友张成龙、尤浩、邓书弟、刘洋,在第三十一届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顽强拼搏,获得铜牌。在此,福建省人民政府谨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及林超攀本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我省参赛运动员继续发扬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再接再厉,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泉州市委、市政府在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贺电中表示,我市体操运动员林超攀在第三十一届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与队友团结协作,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勇夺铜牌,实现泉州奥运奖牌零的突破,也为祖国增添光彩。值此,特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林超攀及其教练致以最诚挚的慰问!感谢中国体育代表团对泉州市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衷心祝愿我国体育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许雅玲)

明日凌晨3点 个人全能决赛 “体操小王子”继续冲击奖牌

 

 

 

 

林超攀的家人和亲朋齐聚一堂,为林超攀和中国体操男团欢呼加油。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7时许,林超攀结束颁奖环节后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表示自己对本场比赛的发挥和结果仍有遗憾,但懂事的他不忘嘱咐家里人不要担心,“接下来还有比赛,我会好好调整心态和状态的,你们放心。”

男子体操全能决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3:00开始,让我们继续为林超攀加油。

 

 

 

 

【观赛紧张】 爸爸大声喊“赞” 妈妈祈祷不要受伤

 

昨日凌晨2点,林超攀家灯火通明,30多位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等待观看林超攀的比赛直播。奶奶蔡罕治有些着急,时不时小声问:“快开始了没?”超攀的外甥也不睡觉,守在电视前,“舅舅很帅!”小家伙说。

凌晨3点,体操男团决赛直播开始。超攀出现在屏幕上,和现场观众挥手示意时,超攀的家人鼓起掌来,为他加油。

在前四个项目中,中国队发挥不太理想,林超攀家人感同身受。林爸爸攥紧拳头看儿子比赛,儿子每完成一个项目,这位52岁的父亲都大喊一声“赞”。鞍马项目中,超攀落地出现失误,林妈妈紧张地双手交叉放到嘴边,“小心小心,儿子不要紧张。”赛后,林妈妈说,真的好担心儿子受伤。

随着比赛进行到后两项,中国队奋起直追,分数明显赶超,林超攀家中的气氛也热烈起来。“中国队,加油!超攀,加油!”一屋的亲朋好友奋力助威。

【赛后暖心】

妈妈预备好菜犒劳 超攀不惧挑战心怀期待

比赛结束,林爸爸点了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如释重负。“是有些遗憾的,我们知道他做了多少努力,付出了多少艰辛,也知道他多么想拿到奥运金牌。”林爸爸说,“不过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有这样的成绩,爸爸为他感到骄傲。”

“儿子辛苦了,儿子你是最棒的!”林妈妈说,“看他表情我就知道他有点紧张,后来鞍马出现失误,我真的很舍不得。”林妈妈连说了好几个“没事,继续加油”,等超攀比赛结束有时间回家,她要做一桌他喜欢的菜犒劳他。

昨日上午8时许,超攀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段赛后感言,他说“赢要赢得起,输要输得起”,“四年后还是一条好汉。”不少人留言表示祝福。

林超攀的启蒙教练史波萍说,超攀在跳马项目中出现失误,是因为落地时太想站稳了。“还年轻,没有经验。”史波萍说,他相信这群小伙子会越来越好。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