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月在泉州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0

由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支持的“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2016年10月14日-16日在泉州隆重举行。8月9日上午,记者从该赛事新闻发布会获悉,届时将有多支“海丝”沿线国家队参与,该赛事也是全球唯一以“海丝”为主题的骑行活动。

 

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月在泉州举行

 

8月9日上午,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泉州举行。

本次大赛以“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主题,主办方希望通过赛事举办,充分展示泉州湾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生态价值以及泉州的悠久历史、多元文化、民族风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并借此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泉州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该自行车赛定于10月14日、15日、16日举行,赛事将按照国际比赛要求,严格执行国际自行车联盟、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有关章程和标准,拟邀请15-18支国内外车队参加,其中国外车队以邀请“海丝”沿线国家队为主。

除了举办专业赛外,本次赛事还特意增设业余骑行活动。“预计参与的骑行爱好者在3000名左右,”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永江表示,广大骑行爱好者可以通过“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官方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月在泉州举行

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启动

此外,经前期专家考察论证,目前赛事路线已经基本确定。第一条线路为永春德化绿色生态赛段,这是所有线路最崎岖,也是挑战性最高的线路,全程约140公里。第二条线路为环湾跨海段,以海丝艺术公园为起止点,全程约110公里。该线路赛道较为平整,业余骑行队员均可报名参与此线路部分赛段比赛。第三条线路为城市绕圈跑。主办方希望借由三条不同线路,展现泉州“山、海、城”不一样的风景,进一步宣传泉州海丝文化。

附赛道路线:

一、专业组

赛事的专业赛为期3天,途经鲤城区、丰泽区、晋江市、石狮市、惠安县、永春县、德化县、台商投资区8个县(市、区)。具体比赛路线如下:

线路1   由永春旅游集散中心出发-S206-南环路-S306-备战路-垵口-龙山村-塔尾-桃园小学-湖洋镇政府-X345-溪西村-溪口-备战路-S306-鸿安大桥-溪滨路-轻工南路-留安山东路-桃园南路-城南街-八二三东路-八二三中路-溪滨路-真武大桥-真武路-南环路-石鼓路-S206-达埔镇-S206-篷壶镇-S203-苏坑镇-S203-瓷都大道-浔南路-鸣凤桥-浔北路-龙津桥-浔北西路-龙湖街-X346-盛龙桥-S206-格头村-国宝乡-赤水镇-九仙山风景区大门口终点,全程约140KM。

 

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月在泉州举行

 

线路2   由海丝公园往西出发-惠纬一路--杏琅路-通港西路-南北主干道-青山路(S201)-青沙湾-西沙湾-西沙湾假日酒店(折返)-青山路(S201)-泉州跨海大桥(水头外线出)-濠江北路-沿海大通道-环湾大道-沿海大通道-水头外线-江滨南路-田安大桥-江滨北路-丰海路-后渚大桥-东西主干道-杏秀路-惠纬一路-海丝公园终点,全程约107KM。

线路3   第三条路线为城市绕圈赛。刺桐路与丰泽街交汇出发-刺桐路-泉秀街-温陵路-湖心街-刺桐路,单圈约6KM,骑行15圈,全程约90km。

 

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月在泉州举行

 

二、业余骑行活动

业余骑行活动为期1天,分为跨海体验组和环湾骑游组两条线路。

跨海体验组线路   由海丝艺术公园出发-惠纬一路-通港西路-南北主干路-吉秀路-泉州湾大桥-濠江北路(终点),全程共计约15.8公里。

环湾骑游组线路  海丝艺术公园-惠纬一路-通港西路-南北主干路-吉秀路-青山路(S201)-石港村-下垵村-玉前村-玉霞村-玉山村-浮山村-月亮湾景区(折返点),原路返回海丝艺术公园终点。全程共计约37.2公里。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