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简易搭建 木制桥体 桥身狭窄 桥面不平…… 金山公园木桥存隐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8

泉州市区金山公园地处晋江北岸,安静怡人,夏日傍晚漫步在公园里,微风吹拂,似乎便能将一日的疲惫扫除。因此,金山公园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游玩、散步。不过,近日,市民吴先生致电96339反映,金山公园虽好,但其中一处简易木桥的存在让这里多了一丝安全隐患。

 

 

简易木桥

 

 

简易木桥

 

市民 简易木桥 没设栏杆

近日,市民吴先生致电96339说,金山公园平时挺多人去游玩、锻炼,特别是傍晚时分,老人会来散步,年轻人会来打篮球,不少人还会来到这里游泳。吴先生就时常在饭后到这儿散步,但近阶段发现的一件事儿,让他心存担忧。

“在金山公园的篮球场附近有一座简易搭建的木桥,桥不是特别宽,也没有栏杆。如果两个人相向而行,需要稍微闪躲一下才能过去,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管理单位能在桥上安装栏杆,或者直接拆除木桥。”吴先生说。

现场

桥身狭窄 桥面不平

16日下午4点,记者在金山公园找到吴先生所说的这座木桥。该木桥位于公园靠近顺济新桥方向,长约20米,由堤坝延伸至江边。木桥确实如吴先生所述,没有护栏,看起来有些危险。

该木桥由每根长约2米的木板拼接而成,桥的最宽处约1米,最窄处约0.6米。记者尝试走上木桥,桥体虽然不会摇晃,但由于桥身狭窄,并且桥面不平,因此从桥上走的时候并不平稳。当一个人行走的时候,需很小心,如果两人相向而行,只能侧身而过,并且需要互相扶着才能安全通过。

在桥的四周,记者并未看到任何安全提醒,来公园游玩的人是否会走到桥上,便不得而知了。在距离这座木桥约100米远的位置,还有一座水泥桥,宽度约2米,同样没有护栏,也没有任何安全提醒。

 

 

木桥狭窄,桥面不平。

 

 

木桥狭窄,桥面不平。

 

部门

自行搭建 存在隐患

鲤城区考评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山公园不在日常考评项目范围之内。这座木桥可能是金山泳协的成员自行搭建的,而公园日常的保洁管理工作都是由鲤城区江滨堤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

“这座木桥确实是金山泳协的成员自己搭建的,已经搭建多年,是泳协的成员为了方便下江游泳而搭建的。”鲤城区江滨堤防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关先生说,“这种随便搭建的木桥肯定不安全。这里每天涨潮两次,虽然每次潮高都不会高于木桥,但因不知木桥地基是否稳固,因此存在安全隐患。平时也有市民抱着好奇心走上桥,非常危险。”

关先生表示,他们无权管理河道,且没有执法权。接下来会先与金山泳协的成员协商该如何消除安全隐患。如果协商不了,将通知执法部门处理。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