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明日开学啦 市民出行避开4个高峰时段8个易堵路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31

明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交警提醒市民出行——

避开4个高峰时段 8个易堵路段

9月1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昨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根据往年经验,中心市区顺济新桥至义全街路段、南俊路中段、南俊北路、新华北路、金山小区以及津淮街九中门口、丰泽街圣湖路口、东涂街丰泽区实验小学路口等地点,上下学高峰期易出现交通拥堵的状况。交警提醒,希望广大市民能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时尽量少开车,特别在4个高峰时段,即7:30-8:00、11:00-12:00、13:30-14:30、16:30-18:00,更要遵守交规,服从民警指挥;无需接送学生的市民,尽量绕开这些路段。

 

明日开学啦 市民出行避开4个高峰时段8个易堵路段

红色部分为易拥堵路段(黄晖 绘)

鲤城区

南俊路北拓与学府路路段

据介绍,南俊路北拓和学府路路段聚集着泉州实验小学、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泉州一中、泉州外国语中学,这些学校共有学生人数近万人,加上许多小学生需要家长接送,部分非寄宿生的中学生也需要家长接送,导致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压力巨大,周一早上和周五下午尤为明显。

交警提醒:南俊路与广平仓交叉路口处,每天7:30—8:00、11:00—12:00、14:00—15:00、16:30—18:00四个时段,禁止车辆由南俊路驶入泉州师院附属小学方向,由泉州师院附属小学驶出的车辆,至该路口只允许右转行驶;崇福路(东街至学府路路段)禁止车辆自北往南通行;威远楼广场与县后路之间的无名支路在学生接送高峰(7:20—8:30、10:40—11:30、13:40—14:50、16:20—17:50)实施自东往西单向通行管理措施。

南俊路中段

南俊路中段车流量较大,时常发生拥堵。这里有泉州三中、泉州五中、晋光小学,特别在晋光小学门口和桂坛巷口,一到开学,上下班高峰期接送学生的家长聚集于此,使得路段通行能力下降。

交警提醒:学校门口施划的黄色网格线为禁停标线,车辆不得在此区域内停放,即使即停即走也不允许;接送学生的家长可考虑将车停放在工人文化宫广场再步行至学校;泉州三中和泉州五中的学生及家长可通过区域内小巷分流至温陵路,避开在高峰时段进入南俊路。

义全街与兴才路

义全街与兴才路附近的学校主要为鲤城区实验小学,学生多且学校位于小巷内,周边为市区主要交通干道,车辆出入易造成道路通行能力下降。

交警提醒:在上下学高峰期,民警将会加强学校周边路段的交通管理,请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切勿违规停放车辆、随意掉头,要服从民警的指挥引导,做到即停即走,不得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新华北路与金山小区

新华北路有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等,学校附近路段易引起拥堵。金山小区内有泉州七中(金山校区)、鲤城实小(金山校区)和金山幼儿园等学校,且该小区周边道路狭小、居民较多,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尤其是周五下午放学时段易引起交通拥堵。

交警提醒:新华北路与新门街交叉路口,停车场(位)相对较多,如芳草园、新门菜市场停车场,家长可先行将车辆停放在这些地方再前往学校。前往金山小区接送学生的家长,请尽量搭乘公交或步行,确实需要开车接送学生的尽量错开高峰时段接送,切勿在周边路段随意停车。

丰泽区

津淮街九中门口、丰泽街圣湖路口、东涂街丰泽区实验小学路口

这里有泉州九中、丰泽区实验小学等,这几个路口极易造成车辆拥堵。由于1日有雨,不少市民会开车接送小孩上下学,更易造成拥堵。

交警提醒:在上下学高峰期,民警将会加强学校周边路段的交通管理,请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和周边居民切勿违规停车、随意掉头,自觉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引导,做到即停即走,以免给学校周边路段造成交通拥堵,给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带来不便。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