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高速路上逆行 司机被扣12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31

 

惊出一身冷汗!菜鸟司机走错路 在高速路上掉头逆行

民警指挥违规车辆停靠应急车道

高速公路上车辆高速行驶,逆向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日前,泉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环城高速公路上拦获一辆逆行货车,司机受到了扣12分、罚款200元的顶格处罚。

据介绍,8月29日16时30分许,民警巡逻至泉州环城高速晋石路段樟井互通往晋江南方向66公里+200米路段时,突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货车逆向行驶,正朝警车的方向驶来,就立即用警车喊话器指挥白色小型货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并做好安全布控。

经查,驾驶员是江西人,持A证。据驾驶员交代,当天白色货车车主临时找到他,雇他从江西驾驶该车到石狮来交车。由于无高速公路行驶的经验,他错过了石狮高速出口,发现自己走错路后,就在高速公路上掉头,逆向行驶在第二车道上,行驶了两三公里。据巡逻民警施警官介绍,这辆白色货车在高速路上逆行,一路上险象环生。当时车上共有5人,如果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如果错过高速出口,可以从下一个出口下,然后再掉头重上高速公路,千万不能在原地停车,甚至倒车或逆行。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