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局、市工商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1

加强党风建设 永葆党性纯洁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局、市工商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主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认为,党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坚守纪律底线,就要充分认识党的纪律的严肃性,深入学习党的历代领导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要全面加强党章党规学习,铭刻于心、落实于行;要严明政治纪律,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必须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当做人生的必修课,主动对照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普通大众的道德标杆,做到以德修身、以德服人。

市农业局党组专门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8月22日至26日,督查组深入局属各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检查账目、召开座谈会、当场反馈、限期整改等方式,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三公”经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责令其在一个月内报送即知即改情况和整改计划,并将适时组织整改情况“回头看”。通过这次督查,一是及时发现了一些问题和苗头,并责令限期整改落实;二是增强了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三是教育了党员干部和相关责任人,起到了震慑警示的作用。

市工商局机关党委三个党支部及四个派出分局党委(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推动工商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工商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在研讨启动前,市工商局机关专门组成督导组,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挂钩联系分工,带队督查局机关及各派出分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开展廉政谈话,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受责任追究典型问题以及关于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围绕“三证合一”、企业年报、网络监管执法信息化技术创新应用等难点,市工商局立足科室及岗位职责,集思广益,合力破解业务难题。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