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省“两学一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泉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30

7月29日,福建省“两学一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泉州举行报告会。

报告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并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参加会见、座谈。

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报告团,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康涛指出,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榜样的力量最伟大之处在于他们是身边人身边事,最为感人也最有说服力。报告团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先进模范,也是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先进标兵。

当前,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我市正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康涛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要吸取榜样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形成更加昂扬向上的工作精神状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

此次报告团以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晓华为团长,成员包括龙岩市新罗区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女子电缆班班长洪燕、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志勇、泉州市汽车站站务员曾清华、福建省假肢有限公司技术科科长张孝超、福州港引航站高级引航员叶全忠等6人。报告团成员从受中央和省委表彰的“两优一先”模范代表中遴选出来,是我省共产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来自基层,职业不同、经历各异,在报告中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的奋斗故事。

报告团还将到我市部分基层单位作巡回报告、互动交流。

相关新闻

汲取不平凡的力量

福建省“两学一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泉州专场)侧记

核心提示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他们职业不同、经历各异,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努力、奋勇前进的宗旨意识是相同的;他们一次次饱含深情的亲历讲述,传递出感人肺腑的力量……

昨日,根据省委安排,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以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晓华为团长的福建省“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团到我市举行巡回报告会,引起强烈反响。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泉州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游怡冰 蔡紫旻

 

报告会现场 (陈晓东 摄)

面对考验 “最美”情怀永不离线

身边事最有说服力。报告团成员中,不乏基层普通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话讲述“最美”情怀,质朴而又生动。

“正因为爱美,所以选择了这份需要完美的工作。”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女子电缆班班长洪燕的话让许多听众会心一笑。要不是看到大屏幕上的工作画面,大家很难想象眼前这位美丽的女性终日在空气混浊、肮脏狭窄的地下电缆沟里工作。有一年春节,周边乡村电缆被小偷盗割,引起爆炸,洪燕与同事们连夜赶到现场投入抢修,直至恢复正常供电……30多年的工作当中,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

前些年的泉州汽车站“摩的”横行,乱停车、强拉客乱象频生。如今秩序井然,多亏了泉州市汽车站站务员曾清华与他同事们的辛劳,特别是曾清华“劝退父亲”的故事更令人啧啧称道。原来,他父亲也曾是“摩的”中的一员,经过多次苦苦劝导,他终于“赶走”了父亲,管起“摩的”来也更有底气。曾清华说,“坚持原则,凡事较真,就没有管不好的事。

引航员被称为“追赶月亮的人”,福州港引航站高级引航员叶全忠的《为了扬帆起航》报告,让大家深刻感受引航员的不易,风大浪急、三更半夜、刮风下雨……这份工作的强度仅次于矿工,危险性仅次于飞机试飞员。叶全忠以全面的技术、老道的经验、勇于担当的气魄度过每一道难关。

恪尽职守 爱岗尽责精神永不停息

共产党员的幸福是什么?报告团成员章联生、张孝超、陈志勇一起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恪尽职守、爱岗尽责是工作生活中莫大的幸福。

龙岩市新罗区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一直记得,30多年前,他得知被招工到城里的糖烟酒公司担任总店经理时,当时的西安村村民们聚在家里客厅挽留他。一边是城市的安逸,一边是回村工作困难重重,为了家乡父老的信任与期待,他最终决定砸掉自己的“铁饭碗”,回乡帮助村民捧上“金饭碗”。

在福建省假肢有限公司技术科科长张孝超的眼里,自己从事了30多年的工作,带给大家的是一份“以假乱真的幸福”。他曾参与一个爱心助残项目,为伤残者免费安装假肢。与其说是安装假肢,不如说是一场心理战——为了让心存排斥的受助对象接受帮助,他一次次上门讲解成功案例。“我多救助一个患者,就是挽救一个家庭,就可以为社会增添一份和谐。”这样的信念,让他坚守至今。

很多人也许不知道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志勇是谁,但是“福师大小葵”的形象频繁出现在福师大微信等载体中,已然成为虚拟世界的“网红”。“小葵”的诞生,与陈志勇密不可分,这也让他明白,网络时代想要做学生信服的老师,必须放下身段,融入其中。

见贤思齐 模范引领力量永不落伍

六段生动的报告,为我市党员送来了榜样,送来了映照问题和不足的“镜子”,更是送来了前进的标杆和方向。

“报告团成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汇聚正能量的事迹激励着我,我要勇于迎接挑战与机遇,对工作充满激情,对生活满怀信心。”市高甲剧团副团长、支部书记周杰俊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希望自己也能像一棵小草、一滴水珠,更好地继承与守护泉州的传统文化瑰宝。

市民宗局办公室主任科员吴观宇表示,报告团成员都充满了正能量,爱岗敬业,为工作、为事业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付出了远超一般人的艰辛。他们还注重带动身边的同志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从而做到一个人好了,带动了一片人好。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员苏凌权表示,他要以报告团成员的崇高精神为标杆、做榜样,学习先进,更要争做先进;多做市情调查研究,发挥自身资政参谋作用,积极为泉州发展贡献力量。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