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县处级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郑新聪作专题讲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30

勇担当善创新 践行“四有”“四个人”要求

县处级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郑新聪作专题讲座

为加强换届后县(市、区)领导班子建设,泉州市委决定自8月29日起至9月7日,在市委党校举办3期县处级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昨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参加培训班开班式,以“勇于担当 善于创新 打造一支‘四有’‘四个人’的县级领导班子队伍”为主题,为学员作专题讲座。

郑新聪指出,集中换届后,及时将班子建设的重心转到思想政治建设上来,是我们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好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自觉锤炼党性,提升适应岗位的能力、执行力和落实力。

郑新聪指出,领导干部践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要求,要努力做到“五个突出、五个表率”。一是突出思想引领,争作信念坚定的表率,具体到政治生活中,就是要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坚持为党为人民担当的信念、执着事业的追求和为一方群众多做实事好事的真情实感。二是突出为民宗旨,争作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要把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树立接续奋斗、有诺必践、取信于民的政绩观,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三是突出严于律己,争作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保持知足常乐心态,防好小节,涵养家风,慎重交友,切实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四是突出尽职履责,争作敢于担当的表率,要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干事的平台,自觉担当管党治党责任,勇于担当推动发展重任。五是突出好学上进,争作能力过硬的表率,要熟读、熟知、熟记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系统学习分管领域知识,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

郑新聪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端正态度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全面系统学,把规定课程与平时所学融会贯通;带着问题学,联系实践中的困惑、作风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思考;相互研讨学,多交流沟通,相互碰撞;坚持终身学,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也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孔繁军主持开班式。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