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台风莫兰蒂致泉州多车库被淹 西湖豪庭受灾严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7

台风远去,但留给泉州的创伤正在浮现。昨日,在市区西湖豪庭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十几名业主聚集在这里,除了不停地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他们束手无策。“里面起码有一百多辆汽车被淹,价值几千万……”

15日清晨5点多,小区外路面积水开始不断涌入地下停车场,物业冲到挨家挨户敲门,紧急通知业主撤离车辆。但在撤离了400多辆汽车后,130多辆来不及撤离的汽车被淹没。

据统计,此次仅丰泽区就有十几个地下车库被淹,其中有3个小区报告有车辆被淹,一个小区有6辆车被淹,另一个小区有31辆被淹,西湖豪庭是最严重的。

记者调查发现,大量地下停车场被淹的背后,除了地势低、雨量大、周边水位上涨倒灌、供电故障停电导致抽水设施无法工作等共因外,还存在前期设计缺陷的因素。这一点,或许可以从厦门经验找到借鉴。

早在2013年,厦门诸多地下停车场,频频遭遇暴雨灌水,损失惨重,但这一次面对今年来全球最强台风,却未再爆发。当年7月,厦门市规划部门便出台规定,其中针对地下停车场、下沉广场等建设项目,规定了入口处必须垫高、地下排水设施必须有双电源和备用泵、排水设施电源必须高于室外场地50厘米以上等。

 

西湖豪庭地下车库被泡水汽车全在水底

西湖豪庭地下车库被泡水汽车全在水底

 

西湖豪庭几位车主望着被淹的车库束手无策

西湖豪庭几位车主望着被淹的车库束手无策

【事件1】

西湖豪庭地下车库

紧急转移400多辆 仍有130多辆泡汤

昨日上午10点,海都记者在西湖豪庭小区看到,黄褐色的积水涨至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处斜坡,车库内的汽车已全部被淹。与小区相邻的西湖街路面也满是积水,此时,一部消防车和十几台抽水机正从车库内往外抽水。

业主黄女士有些气愤,15日清晨6点多,她听到邻居电话才知道车库被淹了。“我们将一部轿车开出车库,但因为洪水倒灌很快,还有一部30多万的英菲尼迪轿车来不及开出来,只能眼睁睁看着车被淹没。”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