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气温较宜人 夜晨添凉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0

泉州市气象台发布消息,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市近日风力会加大,气温也会有所下滑,但总体来说天气不错,市区气温将在23℃到29℃之间起伏,较为宜人。夜晨添凉意,老人和小孩要注意保暖。

福建省气象台分析,受冷空气影响,昨起全省气温自北而南有所下降,西部、北部的部分县市将出现“23型”秋寒天气,要注意冷空气引发的大风影响。

9月23日至27日,副高逐渐西伸,我省处副高底部,低层受偏东气流影响,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9月28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沿海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近期福建天气需关注的重点是: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提前做好秋寒天气的准备;后期西北太平洋上将有台风生成,关注其路径和影响。

名词解释:秋寒

秋寒的标准: 9月1日至10月30日,凡出现连续三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0℃(或23℃)的天气过程,即称为“20型”(或“23型”)秋寒,第一天为标志日。

从眼下泉州市区的气温表现看,进入秋寒还需一定时日。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