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民企投资信心走强 泉州工业和民间投资总量居福建首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8-16

记者日前从泉州市统计局了解到,随着泉州市“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的推进,工业企业整体呈现出供需向好、效益改善的运行态势,民营企业投资信心逐步增强。

随着各项惠企政策的推进,特别是市直有关部门加大对PPP项目的资金支持及操作指导,今年以来,泉州市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持续保持快速增长。1—7月,全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分别为936.71亿元和1692.06亿元,比增35.2%和22.3%,投资总量双双位居全省首位,同比增速分别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4.3个百分点和3.9个百分点。

其中,工业投资主要依靠激发创新源动力推动工业企业升级转型。1—7月,全市累计完成高技术产业投资91.95亿元,比增45.3%。铁路船舶航空航天等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均有大幅度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随着泉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工业经济增长动力逐步增强,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向好的态势更加明显。1—7月,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94.56亿元,比增15.7%,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6.4个百分点,超过全省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其中,项目投资保持较快增长,1—7月完成2042.06亿元,比增达22.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黄银杏)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