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到永春县五里街镇调研农业产业强镇项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11-26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潘利兵一行到永春县五里街镇调研农业产业强镇项目,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智桢、农产品推广总站长唐航鹰和市农业局副局长陈振荣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五里街镇春江源食品有限公司、埔头村春天草莓园和林财源农家乐返乡创业示范点展开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县、镇两级政府在强化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组织领导、任务分工、配套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结合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在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农村改革、城乡整合发展方面的创新做法等方面。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五里街镇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工作汇报,五里街镇从组织领导、资金管理、发展定位、壮大产业、创新发展机制和强化服务等方面进行汇报。调研组肯定五里街镇在永春县委、县政府重视下在农业产业强镇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强镇这项系统工程,健全组织领导,加强资金道理,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策定位;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致富增收;严格支出方向,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坚持问题导向,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打造可复制可借鉴的乡村振兴样板,打响五里街镇农业产业强镇品牌。

今年8月,五里街镇入围农业农村部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近年来,五里街镇充分整合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2013年被列为永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2016年被列为省级农民创业园区重点建设乡镇,培育4家农业龙头企业、成立专业合作社31家和大批的专业种养大户;有泉州市永春新新园艺有限公司、泉州市金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生产基地,有全省首个柑桔苗木院士工作站——福建省永春绿源柑橘苗木繁育场。辖区有省(部)市县级美丽乡村4个,3个省级传统村落、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

来 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weiyezh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