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福建泉州:党建引领植树增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3-17

泉州经济网讯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植树正当时。3月16日,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泉州市林业局、福建省微公益协会共同主办的公益植树活动在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举行。


志愿者们彼此通力协作,共培新绿(肖松清摄)    

本次公益植树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形成“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一体两翼共同发展新格局,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组织各级党组织、社会团体等规范有序开展志愿活动,共建共享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据悉,以“开展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本次植树活动种植面积达165亩,种植绿植共1052棵。


党员志愿者投入到植树劳动中(肖松清摄)    

“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是进一步加快建设美好乡村的重大举措。”中共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宣委、泉州微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肖发兴表示。这也是泉州在社会组织管理方面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联合多部门党组织,合力推动搭建的一个爱心公益平台,携手爱心家庭、爱心个人共同开展活动,以义务植树这一绿色公益形式,守护森林城市,助力乡村振兴。


不少家庭带上孩子共同培新绿(肖松清摄)    

“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加强生态建设,厚植生态优势,培育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更是一项顺民心、合民意、造福子孙后代的千秋工程。”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蓉蓉说,去年,泉州市围绕创建森林城市主题,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珍贵乡土树种进校园、古树名木保护和森林生态文化建设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市共设立义务植树基地122个,面积2288亩,累计完成义务植树1435.27万株;建设森林生态文化示范点14个、绿化花化进社区阳台示范点13个、古树名木保护管理示范点29个。


此次公益植树活动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参与(黄秋莹摄)  

是日,党员志愿者们踊跃投入到植树劳动中,现场劳作的人员通力协作,干劲十足,挥锹挖坑、扶正树身、培土夯实,各环节细致认真、一气呵成。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绿植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现场党员“志愿林”揭牌(黄秋莹摄)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泉州市林业局、福建省微公益协会主办,洛江区委组织部、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委统战部、洛江区林业局、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洛江区罗溪镇党委政府、泉州微公益协会承办,泉州农商银行、洛江区政协罗溪联络组、泉州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泉州市力标慈善基金会、洛江区罗溪镇新东村支部委员会协办。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