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械装备行业»正文

梁稳根:减税降费是最好的“天使投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4

最近,三一重工集团董事长梁稳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把智能制造的投入看作回报率最高的投资,而这笔投资的‘天使投资人’,就是党中央国务院给我们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一定用好这笔投资,让它为中国的‘智能制造’发挥最大的价值!”

5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梁稳根受邀参加座谈会,并结合自身税费变化情况作了发言。工程机械是湖南一张亮丽名片,是湖南制造业的“形象代表”。三一集团,则是工程机械湘军的“先进代表”。

梁稳根(右二)在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上

近年来,三一集团坚守工程机械主业,深耕数字化制造沃土,进一步加大智能制造的研究和投入,通过转型升级,实现了企业的再造和发展,打造了中国制造的世界品牌。2018年,三一集团业务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4%,利润同比增长116%。

市场持续增长背后,是国家一系列宏观经济政策实施带来的有利影响,尤其是“减税降费”和“放管服”叠加实现的投资环境改善。

“国家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我专门算了一笔账:公司全年预计可减免税费5亿元左右,其中增值税抵扣范围的扩大、社保养老保险费率的降低,将给我们减少税费5000万元左右。”梁稳根表示,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给三一集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不仅减轻了企业前行的负担,更重要的是提振了大家的信心。“同时,我还问了三一的商务采购部门,他们对上游4200多家供应商进行抽样了解,大家普遍反映‘减税降费’的落实,确确实实提高了企业的利润水平。”

梁稳根介绍,为了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湖南省税务部门今年春节刚过就到三一集团做了现场指导;企业办理涉税业务时只需“提交一套资料,在一个窗口办理”,手续大大简化。“现在我们在湖南,明显感受到投资环境越来越好,企业办税办事越来越顺畅!”梁稳根透露,得益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今年1月~4月,三一重工大型挖掘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第二名卡特彼勒8.7个百分点,达到24.3%。

“减税降费为制造业带来的信心和红利,正在转化为企业投资的意愿和能力!”梁稳根表示,对于正走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之路的三一集团来说,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既精准又及时,企业会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之中。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将把新产品的增量毛利,拿出一定比例直接奖励研发团队,鼓励技术创新;另一方面,在未来5年,计划投入100亿元以上用于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争取成为智能制造的先驱。

“国家已经下定决心,要用财政收入的‘减’,换发展势能的‘增’;要用政府的‘痛’,换来企业的‘顺’。营改增推行3年减税3万亿元,今年通过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再减2万亿元。在‘政府全力以赴,企业全力以赴’的态势下,我相信中国制造业一定能够实现历史性的跨越。”梁稳根表示。

来 源:中国税务报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