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正文

第49届SGATAR年会在印尼召开——中国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受各方高度赞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28

10月23日至25日,第49届亚洲税收管理与研究组织(SGATAR)年会在印度尼西亚日惹召开。本届年会围绕税收改革发展、应对数字经济挑战、税收征管能力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出席年会并作了题为“减税助力发展 携手共迎挑战”的主旨发言,介绍中国今年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基本情况、进展成效和做法措施,引起了积极反响。

王军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经济增速放缓及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等内外部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挑战,中国前瞻性、战略性地实施了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力度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受益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优惠方式之多前所未有、实施操作之难前所未有、政策成效之显前所未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的宏大气魄,为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挥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军从六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在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中的主要做法。一是注重在减税降费中坚持改革导向推进税制优化,以深化增值税改革为“主攻点”,以个人所得税改革为“先手棋”,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注重在减税降费中聚焦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方面支持产业结构升级,另一方面支持技术创新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三是注重在减税降费中改善收入分配促进社会公平,既着力提高企业和居民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占比,又更多惠及中低收入群体,促进分配公平,拉动消费需求;四是注重在减税降费中提高执行效率充分释放红利,建立自上而下、一贯到底的一体化统筹指挥协调机制,促进了政策落实有力有序、精准高效;五是注重在减税降费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从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优化办税服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便利举措,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六是注重在减税降费中加强数据治理增强政策效应,重构减税降费数据统计核算分析体系,打造客观、真实、多维反映政策运行情况的“铁账本”,更好促进政策落实落细、显效增效。

  

为推动本届SGATAR年会取得丰硕成果,促进成员间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王军建议,各成员要进一步汇集众智破解税收难题,携手共促提高征管能力,深化合作拓展共赢空间,努力把SGATAR这一平台建设好,并加强与“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等多边机制对接,推进税收领域的国际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加多元、更富成效的方向发展。

 

在出席第49届SGATAR年会之前,王军顺访了泰国税务局,与该局局长埃克尼提举行了会谈。双方围绕深化“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加强税收信息化建设、应对数字经济挑战等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并就加强两国税务部门的交流合作形成了广泛共识。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