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泉州文创产品展带来产业发展新动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0-21

泉州市文化创意产品展的首次举办,为文创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动能!

泉州网10月20日讯(泉州网记者洪荣堆 苏维斯 洪坤泽)10月18日至10月20日,由泉州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泉州网承办的泉州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在东亚之窗文创园成功举办。

 

王柏峰/摄

本届文化创意产品展自今年5月启动后,即在网络平台率先上演一轮本土文创产品的秀场,吸引了60多个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的转发,据不完全统计,点击总量超40万人次。各县(市、区)纷纷推出最具本地特色的参展方阵,共同打造一场文创业界的饕餮盛宴。百家企业“同场PK”,千款产品“竞相争妍”,线上线下都吸引了众多的围观和消费。

 

王柏峰/摄

展会现场,在泉州市金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一家来自苏州的厂商下订了10000盏状元灯,单值25万元。一家山东企业则打算进行合作研发,还有3家来自县区的商家表达了代理产品的意向。“文创企业自己打市场很困难,政府办展会让我们有机会展示自己,拓宽销路,获取订单。”金砖文化传媒负责人陈丽真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展会,希望每年都办。

 

王柏峰/摄

两名大学生在参观展会时,对来自晋江的黑金推沥金画产生极大的兴趣,不仅向杨桂金大师了解制作技艺,还要拜杨为师学习沥金画。杨大师表示,这样的展会,让不少老匠人的作品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品牌知名度提升了,只要学生真心想学,他一定认真教。

展会期间举办一场泉州文创产业发展分享会,不同门类文创企业的老板登台交流营销经验。德化如瓷生活文化有限公司的徐海燕是其中一位,她说这样的互鉴交流启发良多,对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陈小阳/摄

在三天展会上,最引人瞩目的参观者是来自泉州市学生记者团的数百名学生记者。他们在老师、家长带领下,走园区,逛展会,用笔和镜头记录这场文创盛会,以此“通过这扇窗,看看这座城”。泉州科技中学专门组织学生前来观展,带队老师认为这对学生是一次美的熏陶。

百家企业聚一堂,千款产品舞清秋。泉州市文化创意产品展首次举办,为文创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动能。

 

(点击图片,进入泉州市首届文化创意产品展专题)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