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百年传承,远近皆名——日腾手工面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12-04

泉州经济网讯(实习记者 彭启钰)在美景如画的福山村里,它会带你的身心整个溶入其中,用心去聆听它的声音,那是动听的回响,那是动听的旋律,那是它为我们谱写的新乐章。原始生态山地,山青水秀福地,无污染的老山村——南安乐峰镇福山村。


南安市乐峰福山日腾手工面线,始创业于1958年,食品厂成立于2006年,厂房坐落于风景秀丽,空气宜人的南安市乐峰镇。占据在乐峰镇福山村面线园区的优越地理位置,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它所生产的产品均由纯手工精细操作,自动化包装,卫生可靠。


乐峰日腾手工面线是闽南特产,日腾有着悠久的传统手工制面历史,手工制作工艺世代传承,选材、选料均经过严格挑选,并引进当地地下纯净水质,再以精良的传统手工工艺辅以现代高科技精制,并结合闽南独特气候、经由风、阳光、自然曝晒,干燥等程序而成。


日腾手工面线厂由乐峰镇福山村“二女户”夫妇创办,他们根据市场需求以及闽南传统民俗文化,设计了“喜”、“寿”礼品包装系列,产品深受海峡两岸民众的欢迎和喜爱。


近年来,在政府帮扶下致富的饶雅凤夫妇,心怀感恩,反哺社会。日腾面线厂招录加盟生产商和工人时,优先安排贫困家庭、贫困妇女,在资金和工资上向她们倾斜,带头周边贫困妇女创业。


饶雅凤与丈夫经营的面线厂,入选了南安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并且也取得一定成就:2014年12月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包装荣获“优秀奖”;2015年9月,日腾手工面线被评为第八届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大陆十大名优农产品”称号。2016年5月,日腾手工面线在泉州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最闽南最年兜十大文创旅游产品”称号;同月,福建旅游商品评选暨创意设计大赛中入选“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称号。


经传统工艺制作的日腾面线具有条形润滑、香Q强劲、清香可口、营养丰富、口感地道等特点,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漂白粉,在常温下存放,不发霉、不变质。

百年工艺四代传承,正宗地道纯手工,制作工艺精湛,味道正家、四方闻名,远近皆碑。

来 源: 责任编辑:李祖勇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