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大新闻»正文

面对疫情, 这位新晋爸爸坚守在抗疫一线与“小情人”隔空互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2-03

中午12点09分,“噔噔噔……”随着微信视频请求的提示音响起,南安交通执法大队党员林超拿起手机一看,正是身在老家的妻子发来的。妻子刚刚产后三个月不到,知道小林在交通卫生检疫站一线工作,忙起来根本没空回微信,一般都是掐着点,等交接班下班后再找他。

“宝宝,宝宝,快看,是爸爸哇!”视频那头,有满脸皱纹的父母、有温柔贤淑的妻子还有呆萌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他们人头攒动在小小的手机屏幕上,都想看看小林,一句平常的“吃饭了没?”,让小林这个七尺男儿,对家的思念愈加浓厚,但还是抑制住心中万马奔腾的情绪,怕家人牵挂。

“吃了,吃了,有鱼有肉,饭菜香着呢!你们有什么想吃的,改天疫情解除了买给你们吃?”,手捧碗面的小林,努力用故作轻松的语气掩盖对一家老小的担心,话语中透着对家人的爱。

“不用啦,家里什么都有,一家人平平安安最重要了,你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定要记得戴口罩,保护好自身安全,关键时刻可不能给国家添麻烦了!”,这阵子,林爸爸的嘱咐里,总是“老调常弹”,老离不开“安全”二词,但小林还是感觉很温暖。


2月2日,各地迎来了春运返程高峰期,怕占用小林太多时间,在短暂的5分钟视频对话即将结束时,小林妻子打趣地说“拍几张你的照片过来吧,不然宝宝该不记得你了!”说起这对双胞胎女儿,小林满怀愧疚,由于处于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开展阶段,一方面单位执法力量实在较为薄弱,一方面担心执勤后不小心把病毒回家传染宝宝,因此宝宝出生后过的第一个新年小林都没办法陪伴在她们身边。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和队员们的精神一整天都是紧绷着的,生怕漏查了某部车、某个人,导致产生什么不好的后果。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候就是和家人短暂的视频聊天,看到女儿的笑容便什么疲劳都没有了,希望我们的坚守,能让更多家庭早点团圆,拥有更多欢声笑语。”今年32岁的小林加入交通执法队伍将近6年了,家人对这种“若有战,召必回”的工作模式也已渐渐接受和习惯了。小林口中的“习惯”饱含了他们对工作的责任和喜爱,也有对家人的愧疚与心疼。


谁说铁血男儿没有泪,他们与普通人一样渴望春节能一家团聚,但每日更新的疫情防控数据和面前呼啸而过的车辆,让他们对抗疫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肩上的责任担当,让他们自觉靠前,全力保障春运道路安全畅通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微信视频隔空与家人互动的片段只是新春坚守在抗疫工作岗位上思念亲人的交通执法人员的一帧缩影,他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执着坚守,护佑万家安宁、一派祥和。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